close

活動名稱 2011第二屆台灣白海豚盃路跑賽
地點: 彰化芳苑白馬峰普天宮
日期 2011年9月18日(星期日) 


彰化芳苑路跑賽 跑步守護白海豚

 

來自全省各地700多名路跑選手9月間齊聚彰化縣芳苑鄉,參加第二屆的白海豚盃路跑賽。18日清晨,10km長征白海豚組率先開跑,13 歲以下的小海豚組也隨後出發。活動現場除了路跑競賽,還有海濱市集、生態導覽與牛車體驗等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共襄盛舉。

彰化大城鄉與芳苑鄉的的廣大泥質潮間帶是保育人士眼中的國寶級溼地,其沿海水深30米以下的範圍內,更是台灣白海豚的重要洄遊廊道。國光石化選定此地為開發案預定地後,白海豚棲息地陷入重大危機。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於去(2010)年發起第一屆白海豚盃路跑賽,希望藉由路跑賽的舉辦,吸引各種不同興趣與愛好的人士來到芳苑鄉,了解與響應生態環境保護,同時也促進當地的綠色觀光產業。

主辦單位彰化環保聯盟副理事長蔡嘉陽表示,環境保護不應只是環保人士的主張。環境保護是大家共同關心的議題。雖然今年四月份,國光石化已經撤銷該項建廠計畫,但棲地的破壞與污染等問題,依舊威脅白海豚的生存。這項路跑活動將持續下去,邀請更多人來關心環境、關心白海豚。

 

白海豚.jpg       

左:郭庭虎中:洪樂生(圖/彭瑞祥)


本次活動最年長的參賽者是100 歲的郭庭虎先生。最年輕的參賽者洪樂生小朋友只有一歲八個月,他在父母的陪伴下參與本次活動。一位來自台南的選手表示,這是他第一次來到芳苑鄉,之前只在新聞中聽過國光石化跟彰化芳苑,對抗爭的過程並不清楚。清晨沿著堤防熱身練跑時,看著堤防外的濕地與外海,才深切地感受到溼地保存的重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li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